桉柘

一朵正经蘑菇

【2023元旦贺】(boss琴)余梦

#2023年琴酒受元旦贺文#  #05:00 第六棒#

    

    私设比较年轻而且不屑(大概)的boss。

    

    summary:梦境的余韵还剩多少?

    在远离城市的郊野,失去喧宾夺主的霓虹灯,月光得以尽情展露魅力,隐于山林的庭院自然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林木摇晃下抖落的月光碎片拢在院里,随微风轻摆,恍惚间如水波荡漾。明暗交错之间,疏落的树影上演一出不知所云的默剧。

    院子的主人也很有欣赏美景的闲情逸致。

    “gin,你看,即使树林再密集,也会有光斑落下;而即使是日月再明亮,也总有无法照亮的阴影。”

    琴酒静静地聆听boss难得的感慨。

    “你觉得组织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阴影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政府,财阀,以及普通人,它们都是享受光亮也遮蔽光亮的树,不论是有心无心,总能挡掉一些,也留下一些,无非是多少罢了。所以也就没有永远的黑暗。组织,组织的生存之处不会是恒久的黑暗,而是变化不定的阴影。”

    琴酒迅速地盘算过组织近期的行动和可能出现的问题,确定他的手下没有出问题,boss的这段话已经很直白,既然不是敲打,那就是提点。

    boss亲自开口,出问题的不会是小角色,大概是朗姆。怎么,他是自作聪明,还是终于丢掉少得可怜的冷静,把组织暴露出去了?希望局面不要太难看,他可不想替朗姆收拾烂摊子。

    虽然对惹出乱子的家伙不满,但琴酒对boss的尊重使他从未表露出来。

    boss明显察觉了什么,“gin,不要总想避开文书工作,实在不想做的话,也要有可靠的下属。”

    这可不是会对行动组领头人说的话,而他上次听到这样的提点,还是在近十年前。

    “是的,boss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那时琴酒还未成长起来,乌丸莲耶对他不错,从不吝啬投入,最好的老师,最好的资源,甚至将他带在身边教导。因此他理所应当地成为组织最出色的刀。

    这把刀锋利又趁手,从不对主人产生威胁。而锻刀者和持刀人不免多了几分关注爱惜,因此产生了更多期待和情感的投入。

    当初是什么样的?在只余树叶窸窣声的山间宅院,琴酒竟也唤起了几分回忆过去的兴致。

    最开始的收养只是一时兴起,黑泽阵逐渐展露的惊人天赋才是乌丸莲耶着重培养他的原因,黑泽阵也不负所望,他贪婪地获取一切知识,迅速成长起来。但社会阅历和经验并不是能轻易获取的,在这个方面,乌丸莲耶亲自担任了黑泽阵的老师。

    慕强是人的天性,黑泽阵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,而与他长久相处,又是他所见最为强大的乌丸莲耶自然而然地获得他的尊敬和仰慕。

    何况还有收养之恩。

    当初boss带他尝试过各种事务,从谈判交流到暴力输出,可惜他实在不喜欢和活人打交道,处理文书也不是他的长项,不能说他做得不好,但只能算中规中矩,远远不如他在战场上的惊艳表现。

    boss也就不再强求,放任他进入了行动组,并迅速杀出重围。

    他还记得获得代号的那一天,正装的绅士坐在古老的琉璃灯盏旁,光晕从圆心层层衰减,最明亮的是先生唇角勾起的弧度,像是古堡走廊上的画像,古老、优雅、以及奇异的温和。

    还有一个吻,以及轻声的询问。

    他接受了boss的提议,多出来的身份似乎并没有什么影响,boss不是会因为私人关系影响决策的人,他也不屑于以此获取什么。

    最大的变化就是他有了一个固定的,可以暂时称作家的地方和偶尔坐在壁炉边,对他说欢迎回来的,关系亲密的人。

    他不认为这有什么意义,就像是之后的数年,他从未期待和怀念过同样的状况。对他来说,开门看见齐整有序的装备比等他回去的人更愉快。

    但无论是作为下属还是情人,琴酒觉得自己实在没什么可挑剔的,他获得的远远超过预料,相应的,他对先生和组织奉上了全部的忠诚。只不过除此之外的更多情感,他难以理解和揣度,也无法作出更多回应。

    不过,先生依然是特殊的,当时的琴酒不清楚该如何回应,于是他认真地迎合和接受先生的要求,算不上讨好,只是他想要这么做,而且先生不会故意为难他,一切对琴酒而言并不困难。

    就这样度过了一段时间,再一次清空任务的琴酒接到了boss的通讯,风尘仆仆地走进山间的小院,先生并不介意他的匆忙,他们一如既往地拥抱,上|床,以及少有的,过于柔软的温存。

    先生的声音从来是温和镇定的,在离开的前一刻,平静地询问他是否结束这段关系,而琴酒毫无异议地接受。

    再往后,琴酒站到了行动组的顶端,凭自己的实力加入了组织高层的行列,和先生的关系也就慢慢疏远起来,一年未必能见到一次,和过去一样的谈话更是稀少。

    少有的恍神并没有持续太久,boss也沉默下来,似乎在开口后陷入了回忆,但最重要的仍然是眼下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朗姆招惹了政府部门,还留下没收好的尾巴,gin,这件事全权交给你”

    全权,意味着组织上层要变一变了,而这份权利落在他的手上,加上几分提点,几乎是默许他谋取更高的地位。

    “是的,boss。”

    踩过破碎的月光和呼啸而过的山风,告别后的琴酒回头望向隐藏在山间的小院,虽然组织不乏现代性,但先生在生活中还是偏爱古典。在这点上,他们意外地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但早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啊啊啊我写得什么奇怪玩意儿,呜呜呜大家随便看看就好,求轻喷

    彩蛋是琴琴的睡前故事


评论(4)

热度(8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