桉柘

一朵正经蘑菇

【琴苏】草地云雀

  #黑兔新春共饮琴酒#  2023年除夕贺文09:00

  

 医学生琴和没有遇见零,轻微自闭的兼职歌手苏,他们都还是大学生所以比较纯良是合理的。

    没有组织,至于酒名,就是网名啦

    动物学知识均为胡诌

    妈耶,我在写什么鬼东西,严重ooc及逻辑问题预警

    

    稍显偏僻的酒吧凌晨时分显露出几分寥落,失去喧闹的客人,只余舞台上单薄却清朗的歌声回荡。

    音准恰到好处,技巧尚不算完美,但充沛的情感流露足以弥补不足。

    相当出色而且讨人喜欢,即使和这间酒吧的氛围不甚契合。

    黑泽阵平静地注视着舞台上且歌且弹的贝斯手,他看起来很年轻,面对着人流渐渐稀少的酒吧,专注地吟唱。

    很明显,相比于人声鼎沸时坐在主场旁的低调拘谨,此时他显得放松和自信。虽然在人群面前仍然有些紧绷,但已经好转了很多。

    进步很快呢,结束习惯性分析,黑泽阵收回视线起身走到柜台边,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敲击台面。

    “一杯……”他的声音莫名带了几分愉悦。“草地云雀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。”惊讶于这种冷门鸡尾酒的调酒师麻利地量好金酒和苏格兰威士忌,向其中加入单糖浆和柠檬汁,再加满苏打水。将成品推到客人面前,抬头却对上了一双冰凉而挑剔的眼眸。

    刚刚上任并担任晚班的调酒师手抖了抖,险些让酒液溅出。

    “……您的酒。”她连忙收回目光,努力控制手指不再颤抖。

    那位客人的嗓音低沉磁性,颇为礼貌地回复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客人稀少下清闲起来的调酒师好奇地注视着这位有些奇怪的客人,显眼的外貌让调酒师得以把他轻易从人群中分辨出来,对他人的搭讪和隐约窥视无动于衷,却认真地注视着舞台上的人。

    台上也是帅哥!是一对吗?好像磕到了

    

    艺名苏格兰的青年已经在这间酒吧待了一段时间,他的状况有些尴尬,至今未能完全治愈的失语和不太合适的风格让他被前几家酒吧拒绝,现在这家酒吧的老板相当佛系,对于寻找合适的人交流的热情远远大于挣钱,乐队成员也颇为友善,对他来说再合适不过。

    是一份很棒的兼职,舞台上的歌手在沉浸于音乐的同时愉快起来,暂时挥散一直缠绕在心头的阴影。

    所以他很喜欢音乐。

    眉眼带笑的俊秀青年起身谢幕,目光扫过剩余不多的客人,在稀稀落落的叫好中瞥见显眼的银发和被浅色酒液盛满,握在修长手指中被举向他的精致酒杯。

    大约是灯光太过杂乱和绚丽,酒杯折射的光辉让他有些晕眩。

    琴今天也来了啊。不仅给他提出了建议,这几天还抽空来看他的情况,诸伏景光很感谢他的帮助,却对如何回应这份好意有些茫然。

    虽然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网友,但都只分享过一些日常琐事而已,真正见面也没有多少次,仔细想想,对方真的帮了他不少。

    当初见面的时候真的很惊喜,交流了很久的网友和自己成了校友。而且黑泽阵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,就是和网名很像,清冽又尖锐。

    杂乱的思绪在脑袋里转过,又在看见友人唇角扬起的弧度时安定下来。

    是在鼓励他吗?沉浸在酒香和音乐中的诸伏景光也微微醺然,生出几分顽劣心思,对人眨眨眼,将舞台上摆放的栀子花抛了过去。

    有点冒犯了,他懊恼自己的莽撞,可是客人准确接住了花,甚至举到了唇边轻吻,银白的发丝在霓虹灯下仍然显得冷清而格格不入,却与冷白手指所执的暖白花朵相映。

    似乎将惯于孤独的人染上了一点烟火气。

    在猛然热烈起来的叫好和起哄中,本质保守害羞的音乐青年近乎狼狈地收回视线匆匆下场,慌张不已的样子引来阵阵哄笑。

    像是从前见到的云雀。琴酒若无其事地品尝着酒液,事件的另一个主角显然对他人的眼光视若无睹,自顾自地继续自己的事情。

    歌喉婉转,鸣声清亮,但是胆小,明明在缓缓接近的距离下放下戒心,犹犹豫豫地接近了想要示好,却又因为一点点响动惊慌失措地窜回去。

    不急,对待羞怯的小动物,要有耐心和技巧。

    他从来目标明确,而且很有耐心。

    

    黑泽阵在街道边逮到了一只抱着贝斯包蹲在路牌下的诸伏景光。在夜间的寒风中显得委委屈屈,蔫头耷脑。

    “来自医生的提醒,喝了酒吹风会感冒。”黑泽阵的声音里带着微妙的笑意,“苏格兰?”

    虽然交换了名字,但他们之间仍然习惯于称呼网名。

    诸伏景光顿了顿,还是到了背风处。说起来,第一次知道这家伙的专业的时候,他就感觉非常难以想象但是又意外符合的样子。

    虽然黑泽阵确实成绩出色且专业水平极高。

    这位性格恶劣的友人显然还不想放过他,戏谑的声音在一旁响起:“现在看上去就像随时可以被逮走的小百灵鸟。”

    诸伏景光顿时觉得之前一定是酒吧里气氛太好才糊上的滤镜,这家伙就是有让自己的感动瞬间消失的能力,并且在他身上贯彻个彻底。

    原本的紧张拘谨一扫而空,他现在只想让黑泽阵感受一下小百灵鸟的实力。好歹他也是练过的成年男性,虽然认真算起来打不过这个武力值超标的家伙,揍几个小混混还是可以的,让祸从口出的人挨上几拳也不是问题。

    和善的微笑.jpg

    

    阵哥你再逗老婆就要跑了!(大声)

    这就是个开头本来应该有后续但……(抱头蹲好)

    灵感来源于琴酒与苏格兰混调的酒名以及刚养的鹦鹉(它们真的好胆小)。话说我搜到的三种混调鸡尾酒都是琴酒苏格兰对半,还有同等分量的糖浆和柠檬汁再加配料诶!

    似乎联想到了什么,又说不清楚。(摸下巴)


评论(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